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生“深耕红色名村 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探寻石塘古镇红色足迹 开展革命旧址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革命历史教育,保护革命旧址建筑,传承红色革命故事,切实将大学生所学习的专业知识落实到实践当中,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深耕红色名村 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带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在指导老师朱燕芳、黄航的带领下于7月5日-7月8日在上饶市铅山县石塘镇英将乡、紫溪乡、石垅村、十一都等地开展革命旧址建筑保护调研,立足于红色文化,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实践团在抵达后逐一对旧址建筑进行详细测绘、记录,重点了解建筑的年代、历史作用、建筑风貌、保护状况等信息。其中小组成员对上饶集中营士兵大队旧址(胜春号)、中共铅山县委、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紫溪)、中共铅山县委机关旧址、林家老宅等建筑进行实地观察和建筑测绘。同时,实践团利用访谈调查法和问卷调查法,对当地村民及游客分别进行了访谈,深入了解了大家对于保护革命旧址建筑的强烈意愿和存在的现实困难。

实践团成员通过此次革命旧址建筑调研,以红色建筑为载体,将红色教育与专业实践相融合,用专业技术赋能红色建筑保护传承。(文/黎丽 图/万里治)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